天籁Jane


Jane开始红的时候,正值王菲隐退江湖不久,

我急于寻找一个好的声音来填充我的耳朵,于是我就喜欢上了Jane,
她的声音不如王菲那般空灵,但是声音变化多端,感情丰富,海豚音更无人能及。
 
今年2月份她发行了加盟环球以后的首张专辑《我相信》(believe in Jane),4月9号发行了国际特别版。
已经过了一段时间了,我现在再来说似乎有点跟不上潮流。
不过今天看台湾综艺节目看到她宣传新专辑,忍不住上来说两句。
她是一个仅凭声音就感动过我的歌手,并没有附加上MTV中感人的爱情故事。
 
我要说的这首歌,也收录在国际特别版中,《印象西湖雨》。
不过目前为止,我最喜欢的却是她参加喜多郎东京音乐会时现场演唱的版本,
这个版本比实景演出的版本不同,时间更长,歌曲的起承转合更加完整。
现场唱成这样,也算是极致了吧,当然也许这只是我孤陋寡闻。
开始的时候低吟浅唱,犹如一幅古典的画卷缓缓展开,
3分50秒,她的声音表现愈发引人入胜,
4分半,海豚音出来,如同坚硬的外壳被打破,一种情绪从心内如丝线般缓缓抽离,想要抓,却抓不住,
5分10秒,第二段海豚音,如同抛入天空中细索,高则高矣,却又四顾无凭,极尽婉转哀凉,缠绵绯恻,
之后情绪缓缓回落,6分开始回到低吟浅唱,
6分半歌曲一个升调,所有情感强烈爆发出来,绽放最绚烂的精彩,撞击着人们内心柔软的地方。
最后整个歌曲悠然远去,心内徒留不尽的余味,以及对千年流传的爱情故事的感慨万千。
 
当然这么好的作品也不得不提及作曲者,对中国古典音乐文化有着深刻认识的国际级音乐家喜多郎。
正是因为有声音与音乐的完美配合,才造就了如此精彩的《印象西湖雨》。
推荐大家看看这个东京喜多郎音乐会的现场版:
国内请看土豆网链接:
国外请看youtube链接: 
如果安装有PPstream的朋友,请在PPS上观看,效果较好。
4 thoughts on “天籁Jane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