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活节之旅——梅兹(Metz)


梅兹一开始不在我的行程中,由于南锡呆的时间比较短,

去卢森堡又要在梅兹转火车,于是决定在梅兹呆一段时间,顺道看看这个城市。
南锡到梅兹火车不到一小时。
对梅兹是完全没有概念的,也没地图,只是信步游走。
跟南锡一样,还是要拖着行李箱,不过好在不下雨了。
整座梅兹城都呈现出浓重的土黄色,古城的街道也很狭窄,时不时出现一些雕像。
Metz_街头的圣母雕像
不过一来由于没有心理预期,二来道路两旁全是小店,满足了我window shopping的欲望,
所以我对梅兹的印象,却是不错的。
Metz_街道
走着走着,一座宏伟的教堂出现在我眼前,是主座教堂,由于充分借助了坡形地势,竟然显得异常宏伟。
Metz_主座教堂
教堂是典型的哥特式教堂。
Metz_仰望主座教堂
教堂前是市政广场,有奇怪的雕塑。
Metz_市政广场
不过我觉得与主座教堂隔河相对的剧院广场更漂亮些,开阔,协调。
Metz_剧院广场
河边上有一些民居。
Metz_河边
也有一座废旧的小教堂,不知道里边有没有住着神秘的人。
Metz_河边的小教堂
梅兹只是一座很小的城市,中世纪的风貌保存的很好,有机会路过时逛一下,挺好。
8 thoughts on “复活节之旅——梅兹(Metz)

  1. 话说有一件很诡异的事,本来这些照片都是晴天的,但是由于我被迫过来留言,这些照片都变成阴天了,倒数第二张都快要下雨了,诡异啊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