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活节之旅——南锡(Nancy)


南锡位于法国东北,从斯特拉斯堡过去乘火车一个多小时。

可惜我人品不好,去的时候下雨,一直没停。
令人吃惊的是,南锡火车站竟然没有行李寄存!!
我只好肩挎相机包,一手打伞,一手拖着行李箱在古城里游荡,
偏偏又多是小石板铺就的几百年老路,吭哧吭哧,我的箱子应该爽了,一路颠簸,享受按摩。

 

 

南锡是法国的一个文化中心,历史悠久。
Nancy_广场入口
位于南锡市中心的斯塔尼斯拉斯广场由路易十五的岳父——波兰国王洛兰公爵斯塔尼斯拉斯于1761年至1769年主持修建。
Nancy_广场 2
19世纪时改以建造者的名字命名,并以其雕像取代了路易十五的雕像。
Nancy_广场
它融中世纪城市和文艺复兴时期城市建筑风格为一体,是皇家广场和国民广场相结合的杰作。入口的金色大门十分精致,富丽堂皇。
Nancy_广场入口的金色大门

 

在广场角上还有一些雕塑,以神化人物为主题。
Nancy_广场雕塑
广场附近还有一些教堂。
Nancy_教堂
广场其中一个出口由城墙遗址改建的凯旋门是新旧城的连接点。这一建筑群于1983年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Nancy_广场凯旋门
看到景点要拍照的时候,我就停下来,把相机包至于行李箱上,肩上扛起雨伞,然后拿出相机。
一手打伞,一手拍照。唉,我容易吗我~~
不过我一直心想,要是那些东西是纯金的,该多好啊!!
Nancy_饰物

 

越拍越不爽,相机遭罪啊。
在广场上拍了几张,打道回火车站前往梅兹咯。
预告:复活节之旅——梅兹(Metz)
背景音乐:Katie Melua《the closest thing to crazy
4 thoughts on “复活节之旅——南锡(Nancy)

  1. 从来不知道Nancy呢,但是看起来好华丽的感觉。下雨后地面都黄灿灿的。

  2. 以历史为角度来为这城市做介绍,不错也很详细哪雨天还拍照,是很不容易~

  3. 豪华又规整的街道,简直就是游戏里的场景。很好奇每年的维护费用会有多少。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