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舞


一个人工作到深夜,回家的路上下起了潇潇细雨,
一个雨滴倏忽钻进我的衣领,春寒料峭,却非我不解风情。
路灯有些昏暗,前方的路看不到尽头,
图恩毕竟只是一个山湖之间的宁静小镇,在夜里总是显得有些寂寞。
就连灯光照射下的图恩古堡,也显得孤冷清绝。
090409 夜舞图恩

说到夜晚的城市,恐怕没有哪一个比纽约更显得繁华了。
站在帝国大厦的顶端,我被四周一望无际的灯光海洋淹没。
我不否认虚荣,那一刻,我开始喜欢上美国。
也许我该早一点去看这道风景的。
090409 夜舞纽约

在北京的时候,夜里偶尔会去老城里逛逛。
仔细思量,最惬意的地方恐怕还是什刹海,
或是湖边漫步,或是对月小酌,或是大快朵颐,都是令人开怀的事情。
090409 夜舞什刹海

不过,抛下烦恼,敞开心扉,旅途中的夜晚也可以是很浪漫的。
还记得七夕的夜里,
在凤凰古城沱江边,
望着水面上星星点点的河灯,
耳边传来一曲沙哑的《寂寞沙洲冷》,
来,喝一碗醉生梦死,
相逢何必曾相识。
090409 夜舞凤凰

桂林的夜是一出戏,
唱不完的山歌,说不完的故事,
流不尽的春水,忘不掉的回忆。
全在那一幕,《印象》里。
090409 夜舞桂林
丽江的夜是古雅的,
洞经音乐诉说千年的传说。
大理的夜是……
090409 夜舞大理2

夜晚,最是容易遐想的时光。
在暧昧的夜里,
天崩地裂,还是海枯石烂,
都不过,只是你的一念之间。
090409 夜舞大理
12 thoughts on “夜舞

  1. 很艳很风骚。btw:身边烧摄影的越来越多了,你现在用的是啥相机&镜头呀?

  2. 好煽情呀! 不爱上这个世界都不行了… 添上非洲的夜景就更美了。

  3. 这里的照片是用EOS 40D(头两张), Fuji film S7000(中间三张), 以及Fuji film Z2(后两张)三款相机拍的。我现在用的是40D,17~85mm的头,同时还用Z2,是个卡片机。好多好多地方想去,还没有去,包括非洲……

  4. 好漂亮啊!!!最喜欢大理古城南门和五华楼那两张,感觉好亲切呀……不过汗一个“一个人工作到深夜”,师兄好用功!!

  5. EOS 40D 果然好, 但个人感觉CANON的卡片就不如SONY的卡片了. 郁闷的是SONY的单反巨贵.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