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第一瀑


上个周末与实验室的同事们去京郊的一个风景区游玩去了,周六是端午节,在外边还吃到了粽子,真不错。北方的风景对于从云南来的我自然是没有太大吸引力的,但是和实验室的朋友们一起出去,倒的确是玩的很开心。

周六上午乘车到了京都第一瀑度假村,入住后吃完中饭,我们步行前往第一瀑。因为实验室张师傅年纪大了,走在后头,另外庆的腿因为韧带受伤也走不快,还有我因为一路上要拍片片,也落在后头,当然还有我的魔豆——饭饭,再加上另一对情侣也是边走边拍,我们就组成了六人组,且行且歇且拍,一路上留下不少欢笑。

由于是正午拍摄,光线很强。又因为我希望拍摄白练一般的瀑布,用了较长的快门,并且用了最小的光圈,还把曝光补偿降到最低,但是还是不行,有的照片过曝了。京都第一瀑的水很小,但幸好早有心里准备,并不感到失望。一路顺水而上,水倒还是很清澈的,有的地方的小景致其实还是不错的,也许是因为降低了标准的缘故,又或者是心情好的缘故吧

一行六人落在了最后,当我们往最后一个景点去的时候,大部队已经开始往回走了,坚持往前。终于到了,水很清澈,山顶已经不远,是浓绿的颜色,光线有些黯淡下来,是下雨的前兆,我喜欢这种气氛。拍了一些照片,雷声响了起来。大家瞬时就开始往回走,其实我很是舍不得的。心想雨中漫步的情调很不错呢,另外雨水清洗之后一切会变的更清晰吧?可惜大家都做鸟兽往前奔,只好跟着往前,大家都说山洪之类的话,我心想,有那么严重吗?

 

雨水在没有回去之前就下来了,很清凉,庆带了伞,他说我有相机要防水,硬把伞塞给我,感谢他。我们还是赶上了大部队,休息一会,吃了冰冰,继续赶路。回到驻地的时候,因为考博英而迟到的Lily终于到了,准备去第一瀑看看呢。而我们回去后就做鸟兽散,自由活动了。

第二天,我们的景点是九道湾,顾名思义,就是一条小溪,九个拐弯而已。

头几道湾就是在山谷里,景色非常非常一般,后边几道因为有山有水,感觉还可以,不过没有第一瀑好玩。就不细说啦。看照片吧。

1 thoughts on “京都第一瀑

留下评论